愛上不完美的自己


作者:陳姿廷 臨床心理師


最近工作越來越繁忙 加上要開始踏入下一階段的人生規劃

接個案、演講、部落格…

每一次往前邁進就很容易讓我意識到自己不足之處

但是 在好多次的反思 好多次的矛盾後

我問自己 這世界上誰又是完美的?

誰不是從一次次的練習、失敗、再練習之中成長?

誰不是經歷過無數的試煉 才成就現在的樣貌?

當我學會接納自己 愛上不完美的自己

我原本被揪住的心 慢慢的鬆開來

也許我的確不完美 但是我很愛這樣努力的自己

在跟孩子相處的過程中

我們常常聚焦在他的注意力、社交能力、情緒調控能力

希望他變得更好、更能融入社會

但是往往會忘了讓他學習如何愛自己 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爸爸媽媽 我們可以試著問問看自己

如果我連自己都不愛了

那麼 我還有能力去愛其他生活裡的人事物嗎?

同理 孩子也是一樣的

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每天都練習一下愛自己吧

1.告訴自己「我愛我自己」

2.寫出自己很棒的地方

3.做一些真正放鬆、沒有目標和任務的活動

4.停止和別人的比較

5.重複幾次肯定自己的話(例如:我很棒、我的自信來自於自己、我很有價值…)




留言

熱門文章